25.jpg 

甚麼叫做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如今深有體會,

當初正是欣賞指導教授對品質的要求,

也想讓自己的作品可以有一點水準,

沒想到如今在寫論文的一開頭就碰到這麼多困難,

就連論文的《題目》都還要再一改再改,

或許過來人會說這是一個做研究的過程,

而身處過程中的我有些許無奈,

生性懶散的我做出這樣的挑戰,

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01.jpg 

 

02.jpg 

 

那天一位朋友生日,

盛情邀約到碳佐麻里聚餐,

讓我見識到大家對美食的追求與盲目,

話說當天寒風刺骨又有點小雨,

 但是竟然排隊等候的人潮一直持續到9點多,

肉質當然是沒話說(因為說不出甚麼道理來),

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ndex_radio1.jpg

 

    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結合港都983電台人氣DJ推出大型舞台劇「頻率」,在10月29日至明年1月15日展開全國巡迴演出。而台北場12月17、18日將在台北市政府「親子廣場」演出。

   港都983節目部經理翁碧蓮表示,一開始想要演舞台劇,主要的目的就是想與異業合作,並且把電台的形象以及知名度往外推廣,不只讓民眾在廣播中聽到DJ的聲音,更能讓大家在舞台劇中看到DJ的表演。

   翁碧蓮也表示,廣播只有注重在聲音的表現上,但舞台劇還需要加上更多的表情以及肢體
動作,藉由這次參與舞台劇的訓練,讓我們發現了自己有更多的可能性,不只侷限在廣播的領域,並學習到了更多與當DJ不一樣的事情。

 
    「頻率」大型舞台劇由劇團團長暨編導李宗熹領軍,並與港都983電台DJ群合作,挑戰從錄音室踏上舞台,並集合多位劇場界知名設計師,全新打造「頻率」舞台劇。繼去年暑假「頻率983」大型舞台劇深受南部觀眾的好評,今年再次演出「頻率」並推向全台灣。

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L-099-1217.jpg

 

LL-099-1217 (1).jpg

 

LL-099-1217 (2).jpg

 

LL-099-1217 (3).jpg

 

對我來說,

阿母煮的晚餐是世界上最美味的大餐,

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阿吉鱔魚麵.jpg
一直耳聞有某家鱔魚麵很好吃,
但總是沒有恰當的機會前往,
某深夜10點多有朋自遠方來,
趁此良機前往這間位於小巷弄中的麵店。
 
抵達的時候老闆正開始收拾器具準備休息,
點了招牌的鱔魚麵和一盤炒生鱔魚,
沒一會功夫就端上桌囉,

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0-1117留緣小館 (7).jpg 

 

好久沒有和同事們一起用餐了,

這一夜大夥暫時擺脫惱人的急迫業務,

靜靜坐下來品嘗曾經榮獲某年食神稱號的手藝,

『留園小館』打得是創意上海菜,

來到這裡不用傷腦筋點餐,

因為所有的菜色都一樣,

唯一要說清楚的大概就是人數吧!

從大門走進來會有一大排的紀念碑,

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走在鄉間的小道上,

忽然間有個人探出頭來,

像是好奇想問問你有沒有看到她躲起來的同學,

一閃神的恍惚,

怎麼有兩個小朋友打算翻牆翹課?

而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情當中,

一定包含這對牽手到的恩愛伴侶,

每天都有值得開心快樂的事情,

更值得讓我們用心去創造出,

更多更多可以讓大家一起心情愉悅的美好事物!

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024-3.jpg 

 

不管大人的世界是如何紛擾,

對孩子來說,

快樂、禮物、驚奇都是生活中的重點,

雖然說今天還在煩惱某夫妻之間的衝突,

但是咱家大寶貝最重視的生日會也已經開始囉,

將準備好的禮物、玩具、蛋糕排開來,

每個都是大寶貝愛不釋手的貼心生日禮物,

 其中最受青睞的是奶奶精心準備的音樂彩光鞋,

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受人之託、忠人之事,恩師請託我出席一場演講,讓我說說我職場上的經驗談,當時一個不小心就答應了,事到臨頭才開始緊張,我到底要講些甚麼阿?這讓我昨晚有了5分鐘的失眠!

        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時間到了就上場吧!面對會場經驗豐富的前輩們,很難從經驗和理論基礎上去讓他們感到不睏,但既然都已經站上講台,便自我感覺良好一點吧,小小地吹噓一下自己還算有點成就的業績,分享個人怎麼去設身處地和客戶的相處之道,說實在的,今天出席的都是些好人阿~沒有提出太為難的問題來考我,感恩!

        結束之後,一些相熟的同事馬上過來稱讚幾句,讓我多少也安慰了一點,總算沒有白費這些日子費心準備的講稿,這真是我人生中難得的一場經驗。現在想想,嘿嘿嘿,是真的很有趣!

        和大家分享今天演講時我最喜歡的一個片段!

 


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久沒有帶著小朋友一起跳舞,擺擺手、踢踢腿、扭扭腰,蹦蹦跳跳叫一叫,真的是很快活的一件事,讓心情整個HIGHT起來,身體的每個細胞似乎也都在歡呼喔!

        年紀大的後遺症,立刻讓我有深刻的體會,首先是昨天晚上八點不到,就讓我昏昏欲睡,結果也真的就躺到床上去了...,一大早起床,怎麼感覺上半身和下半身之間的螺絲好像沒鎖緊又沒上油阿,陣陣酸麻的感覺從尾椎的骨子裡透出來,走路間、上下樓梯、坐著,怎麼都不對勁,詭異的姿勢也引來同事的關心還曖昧的眼神,告訴我晚上的“運動”不要太激烈,頗令人無言ㄟ...

        懶人健身房,第三度營業,以身體肌肉拉傷作為句點。

 


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品田牧場不好訂位,但是今晚的場子也並不美妙,當強勢主管的總以工作量來做為要脅和笑點,不擅長臨機應變的我只好傻笑以對...

品田牧場是台塑企業之一,整體來說令人感覺OK,就是用餐環境真的是過於吵雜,這個遺憾似乎在陶板屋和西堤亦是如此,今晚點了口味偏重的里肌豬肉,搭配芝麻醬的高麗菜很對我的味,只是這裡真的很不適合來聊天的啦...

IMG_6524.jpg

數量精簡的小菜,口味佳

IMG_6525.jpg

可以吃到飽的高麗菜絲...沒啥意義

IMG_6526.jpg

重口味的調哩,好吃!

IMG_6527.jpg

清爽的米飯 

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廁所文化很妙,佳言妙句不勝枚舉,有嬉笑怒罵,也有粗鄙做弄,但它也可以有點深度,今天上廁所的時候接到了這份聘書,頗令人感到重責大任非我莫屬,其實換句話說真的沒那麼難!

nEO_IMG_IMG_6319.jpg 

 


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年的中秋節總會烤肉來應景一番,但是過多的食材不僅讓人烤得累,吃的人也會感覺到太油膩,結果一場烤肉下來人仰馬翻,全然沒有一開始聚餐烤肉的歡樂的氣氛,今年將烤肉略做修正,食材僅準備四樣→肉、蝦子、魚、玉米,烤肉架不再追求同時間烤得多的大面積,小面積的烤肉架讓我們不僅能更放鬆步調,同時也可以更專注將食材好好料理一番,今年的烤肉雖然花了將近四小時,那種全家人聚在一起聊天哈啦享受歡笑時光,是坐在電視機前吃飯時無法體會的。

 烤肉最重要的就是能大家都團聚一起!感恩!

 

IMG_6457.jpg

炭烤香蕉是我今年喜歡的新菜色

IMG_6458.jpg

香腸是烤肉中絕對少不了的

IMG_6459.jpg

蝦子變紅就注意囉,別再等太久,不然就太乾囉

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來到赤嵌樓旁的小巷子,毫不起眼又有點俗的店面,說實話很難吸引過客的眼光,但抱持著冒險的精神進門嘗鮮,不過在冒險精神中還有著謹慎的態度,因此點了最安全的排骨飯來試試看。

      排骨飯看起來滷得很夠味,整個蓋在鋪滿豆芽菜的上頭,很豐富飽滿的感覺,吃起來肉汁香濃又不會過於油膩,不過簡單的配菜加上一碗飯,這樣一客排骨飯就要價70元,是有點點小貴的啦!

  

◎樸素的店面

nEO_IMG_阿丹豬腳.jpg

 

◎很原味的日本風格佈置

nEO_IMG_阿丹豬腳 (1).jpg

◎還有可愛風的小豬時鐘、日曆

nEO_IMG_阿丹豬腳 (2).jpg

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生嘛~

難免會有起伏,

總不能期待我們永遠都可以寬容大量,

徹底發洩一下對心理健康也很好好處!

唱個歌就很棒!


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0829新化王家燻羊肉 (10).jpg 

連日綿綿細雨,

山區中的燻羊肉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在新化郊區的小路中有著這麼一家燻羊肉,

一開始以為“燻”羊肉應該是煙烤之類的處理方式,

沒想到當一鍋羊肉端上桌的時候,

竟是一鍋燉湯,

據老闆所說,

這一鍋燻羊肉在前一天晚上就已經燻燉了,

更加入秘傳中藥配方添加風味與營養,

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街角的小王子》國片首部寵物療癒系電影

6780712_1_517_394.jpg 

國片首部寵物療癒系電影《街角的小王子》,日前在浪漫優美的東海大學校園開拍,故事由惹人憐愛的貓咪,串起台灣當紅偶像明星楊祐寧與郭碧婷之間,跨越十多年生命際遇的浪漫純愛故事。

 

很特別的開場與劇情鋪陳,清新的風格讓我想起“不能說的秘密”,

當然,感動與心底的悸動是少不了,

在看多了相類似風格種類的電影,總不免有些疑惑浮現....

其實對於女主角的堅持有種佩服與不解,

她的堅持是對自己支撐起往未來路的唯一,

或許不需要符合邏輯和理性,因為往往生活中就常常會發生,

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010101.gif

凡事都要正向思考,

想一想,我如果沒有來這裡上班就沒有工作,來這裡上班究可以幫助到其他真的有事不能來的同事,將來他們的福報全部都會迴向給我,而我只是在星期六早上早一點起床,然後做點服務,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真的!

 


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0年前,美國華盛頓一個商人的妻子,在一個冬天的晚上,不慎把一個皮包丟在一家醫院裡。商人焦急萬分,連夜去找。因為皮包內不僅有10萬美金,還有一份十分機密的市場信息。當商人趕到那家醫院時,他一眼就看到,清冷的醫院走廊裡, 靠牆蹲著一個凍得瑟瑟發抖的瘦弱女孩,在她懷中緊緊抱著的正是妻子丟的那個皮包。 

這個叫希亞達的女孩,是來這家醫院陪病重的媽媽治病的。 相依為命的娘兒倆家裡很窮,賣了所有能賣的東西,湊來的錢還是僅夠一個晚上的醫療費。沒有錢明天就得被趕出醫院。 晚上,無能為力的希亞達在醫院走廊裡徘徊,她天真地想求上帝保佑,能碰上一個好心的人救救她的媽媽。突然,一個從樓上下來的婦人經過走廊時, 腋下的一個皮包掉在地上,可能是她腋下還有別的東西,皮包掉了竟毫無知覺。當時走廊裡只有希亞達一個人。 她走過去撿起皮包,急忙追出門外,但那位女士卻上了一輛轎車揚長而去。
 希亞達回到病房,當她打開那個皮包時,娘倆都被裡面成沓的鈔票驚呆了。那一刻,她們心裡明白,用這些錢可能治好媽媽的病。媽媽卻讓希亞達把皮包送回走廊去,等丟皮包的人回來領取。雖然商人盡了最大的努力,希亞達的媽媽還是拋下了孤苦伶仃的女兒。後來商人就領養這個失怙的女孩。 

 她們母女不僅幫商人挽回了10萬美元的損失,更主要的是那份失而復得的市場信息,使商人的生意如日中天,不久就成了大富翁。被商人領養的希亞達,讀完大學就協助富翁料理商務。雖然富翁一直沒委任她任何實際職務,但在長期的歷練中,富翁的智慧和經驗潛移默化地影響了她,使她成了一個成熟的商業人才。到富翁晚年時,他的很多想法都要徵求希亞達的意見。富翁臨危之際,留下這樣的一份遺囑:「在我認識希亞達母女之前我就已經很有錢了。可當我站在貧病交加卻拾巨款而不昧的母女面前,我發現她們最富有,因為她們恪守著至高無上的人生準則,這正是我作為商人最缺少的。我的錢幾乎都是爾虞我詐、明爭暗鬥得來的,是她們使我領悟到人生最大的資本是品行。我收養希亞達既不為知恩圖報,也不是出於同情,而是請了一個做人的楷模。有她在我的身邊,生意場上我會時刻銘記,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什麼錢該賺,什麼錢不該賺。這就是我後來的業績興旺發達的根本原因,我成了億萬富翁。我死後,我的億萬資產全部留給希亞達繼承。這不是饋贈,而是為了我的事業能更加輝煌昌盛。我深信,我聰明的兒子能夠理解爸爸的良苦用心。」
  富翁在國外的兒子回來時,仔細看完父親的遺囑,立刻毫不猶豫地在財產繼承協議書上簽了字:「我同意希亞達繼承父親的全部資產。只請求希亞達能做我的夫人。」希亞達看完富翁兒子的簽字,略一沉思,也提筆簽了字:「我接受先輩留下的全部財產
──包括他的兒子。」

「誠實人必多得福。」

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full_e3493c_4657.jpg

 

這部影片對我來說最大的特點是,

他建構了一個新的能力領域,

把做夢的能力與潛意識以具體的物體表達出來,

而每個演員的挑選都不愧為一時之選,

恰如其分地展現出自己的風采。

 然而讓我最有想法的則是,

我們要如何面對自己內心最深處的秘密,

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