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過了五體不滿足,
讓我對生命充滿感動與感恩,
今天有另外一場震撼教育,
它不僅為我帶來振奮的活力,
同時更讓我可以用更寬廣的心來看到生命,
期許自己能有如同Faith一般的不屈的靈魂
 
 
這是Faith的故事

這隻用兩條腿走路的狗狗名叫
Faith(信念),出生於2002年聖誕節的前夕。牠出生時共有三條腿--兩條健全的後腿和一條開始萎缩的前肢(前肢後來用手術截肢)。出生不久的Faith不能正常走動而只能躺在地上用兩爪推動身體,甚至連牠的狗媽媽也因為覺得牠是弱者而嘗試要咬死牠。
 
Faith的第一個主人認為這隻不能走動的狗绝不可能存活下去,因此考慮要把牠人道安樂死。幸好,這時Stringfellow家庭(也是Faith目前的主人)發現Faith並願意領養照顧牠。他們決定要把這狗訓練成能走路的狗,因此就幫牠取名為Faith(信念)--他們深信Faith以後能有能走路的一天。剛開始時,他們把Faith放在滑板上,讓牠感受移動的感覺,後來他們用湯匙上的花生醬作為訓練牠站立和跳躍的引誘和獎勵,而家中的另一隻哥基犬也似乎常常想要强迫牠去走動。奇怪地,Faith漸漸學會用兩條腿平衡和跳躍式地前進,最後經過雪地中等的訓練,Faith已經可以跟人一樣用兩腿行走,中間也就只花了不到六個月的時間。
 
Faith喜歡到處跑動,不過去到哪裡都會吸引到所有人的目光。事實上,Faith在國際上已開始被眾人知。曾經上過很多各地新聞和有名的電視節目,也有一本關於它故事的書"With a little Faith"被出版,甚至曾被考慮過在哈里波特"火焰杯的考驗"電影中客串演出。

現在此刻Faith的主人Jude Stringfellow已放棄了教師的工作,並計畫要带Faith去作世界性的探訪,傳遞"没有完美的身體,也會有完美的靈魂"的信息。
 
 1
 
2 
 
3
 
4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